Ivresse

普通朋友。

【瓶邪黑花】雨村日常——众人围观自己的电视剧



🌟又是一年817,这么快就第十四年了,今年的我依然没机会去他们故事开始和结束的地方看看,姐妹们替我带着问候去吧

🌟无论如何,初心不变,他们仍是我的白月光、朱砂痣、红玫瑰。

🌟好久没讲他们的故事了,ooc是必然的,cp向,你们凑合看,大817的我也不想挨骂您说是不是

🌟看文愉快~

—————正文—————



“胖子,你信号接好了没有啊?八百年不用一回电视,这个机顶盒能投屏吗?打开之后飘半天雪花了啊!小哥说他先回屋里躺一会儿弄好了再叫他……”


“闷油瓶化缘化来的西瓜都堵不住你的嘴吗?!”


“这是我托小花找人送上来的西瓜好不好?!”





这个化缘,说来话长。


你永远想象不到闷油瓶从村东头走到村西头能被砸多少支五颜六色的花;


以及不去刺儿的玫瑰;


更精彩的是还有一米九的壮汉羞涩地拿手绢挡着脸朝小哥砸西瓜的。


胖子偏头跟吴邪说悄悄话:“看看,万千少女少男收割机啊,天真学着点儿。”


“我看那哥们儿是想砸死这个凭着一张脸招摇撞骗的二愣子。”




那个西瓜,被小哥的黑金古刀切的整整齐齐分给了辛苦应援的雨村群众们。


胖子幽幽道:小黑金切的西瓜你们也敢吃……


吴邪拍了他一下:胖子闭嘴,哪儿都有你。





“听你提大花我想起来了,要不叫上他俩一块儿过来看?昨天我还看见他在朋友圈转发养生文章呢。”胖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边修电视边跟吴邪扯闲篇儿。


“就你天天在小花朋友圈底下拆台,他还没屏蔽你也是菩萨心肠了。”吴邪吃完手里的西瓜擦擦手。


胖子不乐意了,把工具一放,回头看着吴邪道,“哎我说天真,什么时候你在我面前能像在小哥面前表现的那么纯良?”


吴邪笑了,“当你和小哥一样人狠话不多的时候。”


吴邪拿过胖子撂在桌上的手机,“我给小花发个微信问问吧,要来他俩就一块儿过来了。”





此时此刻的解雨臣正在被繁忙的公务以及……黑瞎子缠身。


“花儿爷,这是上个月D仓那批货的所有去向。长沙那边的徐总……”来汇报工作的小同志看了一眼窝在沙发上面带微笑盯着他家老板看了半天的人,犹犹豫豫要不要往下说。


解雨臣瞟了一眼动作像极了哈士奇的黑瞎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摆了摆手,道:“无妨,你继续说。”


“徐总想请您到长沙一聚,谈谈17号拍卖会的事。”


“徐老三什么时候还盯上拍卖会了?你跟他回我17号去……”


一声微信提醒打断了解雨臣的话,手机在黑瞎子面前的茶几上,他轻松解开指纹锁,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条绿油油的通知——【儿子:“小花,你俩要不忙的话来雨村聚聚吗?”】


黑瞎子把手机放回桌子上,“你儿子说让咱去雨村关照一下留守儿童。”


解雨臣顿了顿,继续接着刚才的话说道,“你回给他,就说17号拍卖会我给秀秀负责了,霍家要是愿意分一杯羹给他那他就去吧。”





“好了好了!胖子你下来吧,能接上电视了。”吴邪冲着外面连信号的胖子喊道。


胖子从梯子的倒数第二格蹦下来,荡起一片尘土,“得嘞,天真你先别叫小哥起来了,咱俩去村口买点儿花生啤酒啥的……”


吴邪眯着眼睛指了指胖子身后,示意他回头。


“嚯!小哥你吓我一跳,是不是天真一嗓子给你喊醒了?也就他喊好使了。”


小哥冷静地拍拍胖子的肩膀,“辛苦了。”


和小哥待了这么多年,胖子和吴邪已经熟练地掌握了扩句的本领,刚刚那句的翻译大概是——辛苦你刚刚帮我照顾我这碎嘴子的媳妇儿。


“嗨,小哥你这么体谅我,你去村口买东西吧。”


小哥缓缓抬头看了一眼胖子。


胖子:“得嘞!我去我去,天真都给你留这儿!你俩百年好合早生贵子昂!”


吴邪笑骂:“滚犊子!”


胖子出去之后吴邪才笑得没那么放肆了,拍拍张起灵问道,“小哥,胖子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你那儿啊?”


“张家愿意出十倍价格收购他店里的那口青铜鼎,需要我同意才行。”


吴邪深表认同:“果然有钱能使胖子拉磨啊……”





晚上6:30


“咱看哪一部啊?”吴邪翻着手机里的几个视频软件问胖子。


胖子盘腿往床上一坐,“看一个咱哥儿几个都出场的呗,那个叫什么……那个《盗墓笔记之秦岭神树》?来,欣赏一下你胖爷的英姿~”


张起灵坐在电视机正对着的床沿上,正襟危坐。小哥本来体温就比普通人低一点,夏天小哥的体温简直不能再舒适了。吴邪半倚在小哥身上,调出电视剧,电视和手机连的都是胖子的热点,投屏成功。


三罐啤酒刚打开,就听见门外一阵规规矩矩的敲门声。


吴邪“腾”就站起来了,是小花!!吴邪掀开帘子,黑瞎子从解雨臣身后探出头来,笑得狡黠,“徒弟,我跟花儿过来关照关照留守儿童~”


胖子在床上坐着都没挪地方,花生嚼得嘎嘣响,纠正黑瞎子:“是空巢老人好吗……天真,把屋里那俩小马扎掂出来放桌子边儿,不用一边儿一个,直接摆一块儿。”


“使唤不动小哥你就成使唤我吧。”吴邪把凳子摆好,给小两口作了个“请”的手势。


解雨臣抿嘴一笑,“胖子你现在行啊,我跟吴邪这么多年我都使唤不了他。”他抬手晃晃提着的两瓶包装精致的红酒,“有啤酒了这酒还喝吗?”


“该喝还得喝呀!不得给大花这个面子吗?”胖子终于精神了,上厨房拿杯子去了。





于是乎,电视机前,吴邪小哥胖子在床上排排坐,解雨臣黑瞎子坐在床前桌子一旁的小马扎上腻腻歪歪。……准确来说,是黑瞎子对着解雨臣腻腻歪歪。


电视机里放着吴邪投屏的《盗墓笔记之秦岭神树》,这架势,颇有一种纪检委审查工作的即视感。


胖子的嘴就没闲着,看着人家年轻演员感慨,“年轻就是资本啊,当年你胖爷也是一年轻帅气小伙子,过去那几年要是安安稳稳本本分分的,现在已经不知道在哪儿闷声发大财了。也不知道当初怎么就上了你们几个……”胖子端起啤酒灌了一口,“的贼船了。”


众人松了一口气,“胖子你断句敢再断得有歧义点儿吗?!”


“胖子你省省吧,你要是能好好做人你就不姓王了。”吴邪把解雨臣带来的鸡鸭鱼肉、山珍海味分到了几个盘子里,“不过你看啊,我觉得演我的这个演员还不错,正义感到还蛮强的。”


解雨臣推掉揽在自己腰上的手,拿开瓶器打开了一瓶红酒,“这个气质可不对啊,当初经营吴山居的吴邪,可是个心路十八弯的奸商啊。”


“怎么说我那时候还是个孩子啊。”吴邪反驳他。


“是啊,一盏天灯差点没把自己搭进去。不过你放心,账单我都替你记清楚了。”解雨臣一语制胜的本领这些年一点儿也没消减。


吴邪试图搪塞过去,“嗨,咱俩又不是亲兄弟,明算什么账啊……”


“乖乖,没看出来啊,从秦岭神树开始你跟老张就这么基了吗?”黑瞎子在电视剧里出场本来就少,于是观摩这一对儿的基情观摩得津津有味,cp粉头子实锤了。


“我去秦岭的时候没遇到吴邪。”这小两口一块儿欺负小天真,张起灵终于看不下去了,出声替吴邪解围。


“哟,张大爷,一提小天真你就起劲儿昂。”胖子晃了晃张起灵面前的那罐啤酒,“一口没喝啊?”


胖子忽然笑了,笑得不怀好意:“小哥……我记得你秃头的时候挺能喝的啊。”


吴邪眼疾手快一把按住蠢蠢欲动的小黑金,“小哥咱不计较啊不计较,要不我替你把胖子削秃?”


胖子白了他一眼:“个见色忘义的。”





“胖子,你找的红酒杯呢?”


“这不。”胖子把一摞白瓷碗往桌子上一放。


解雨臣无语,“打算端着碗吨吨吨吗?”


“老齐你去,我掂来的那个黑色箱子里是一套酒杯还有醒酒器,你去拿一下。”


“好嘞媳妇儿~”


“滚……”


“花儿爷讲究啊~”


“小花讲究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吗?”


“哎天真你说,咱几个能把小哥灌醉吗?”


吴邪和胖子小花交换了一个眼神,“来来来,今晚不把咱买的酒喝完不放你俩回去昂!”


他们三个没注意到的是,黑瞎子也给张起灵使了个眼色。





简言之,己亥年的8月17号,两位老大爷抱得美人归;孤寡老人王胖子喝的比谁都醉,独占了一整张大床美美地睡过去了。


—————END—————

这个end打上去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舍不得的感觉。

他们的故事从未完结,在我心里活的生动安然。

2019.08.17  08:17

祝所有那个世界和爱着那个世界的人,新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