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resse

普通朋友。

他们是彼此纠缠不清的劫数与执念



一些想说的话,给我爱的和我爱的。 @辰璟 



《花萼相辉尽》,我从最开始一直都在,它也是我唯一一篇从头追到尾的文。是这篇文让我与阿璟正式相识相知,我无比庆幸。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一篇写军官伶人的故事可以有一个美好结局的,他们从一开始就定好了结局——儿女情长永远敌不过家国兴亡。


最可惜的,最让我心痛的就是花萼楼付之一炬,小张唱与九郎的《梅妃》,始于花萼楼,终于花萼楼。


我还记得我当时好怕好怕他们决裂,于是私心给他们写了一个挽回所有的结局。


我好希望九郎放下传宗接代的担子,安安稳稳地做陵城的英雄,做小张的英雄。


我好希望小张愿此身许家国,即便是不为中华崛起,也要为了与九郎共余生。


这段感情里,谁都不无辜。


谁都没有立场说自己是对的,谁都可恨,但这命里却满是苦涩,苦到心底。


世道不公,他们没能像龙龄那样过着安稳幸福的生活,他们也没能像堂良那样,虽惊险曲折,却风雨同舟。


最后四目相对那一眼,他们已经不是初相遇时仅仅相隔了台上台下的距离,而是整整一条命运的鸿沟,是广阔无垠的岁月,令所有人无能为力。




但没关系,无论后半生怎样动荡不安、怎样兵荒马乱,他们都是彼此的牵挂与念想。


爱不泯灭,一切都还来得及。

评论(8)

热度(26)